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六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开幕

2023年04月02日 08:45:13 来源: 新华日报

  1日,第六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暨2023中国医药质量年会在连云港开幕,来自海内外的400多位院士专家、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议医药创新,共谋产业发展。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在开幕式作视频致辞。

  本次大会以“传承、创新、融合、共享,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入研讨中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积极探寻中国医药质量提升路径,助推中国医药产业实现创新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颁发了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入选项目证书,公布了首批无菌药品质量保障企业榜单,进行了“中华药港”招商推介,并在仪式现场签约8个医药类项目。项目总投资36.5亿元,涵盖高端特色药研发、新型医药制剂、医疗器械、医药包装等领域,将进一步拉长补强连云港医药产业链,为打造“港城特色、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华药港”注入新动能。据悉,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有百余项政产学研成果实现转化落地。

  本届大会特别邀请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专题报告,还举办了医药创新高质发展高峰论坛、医院院长论坛、中欧生命科学论坛等分论坛活动。(吉凤竹 贺成东 王月)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8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