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2023年04月01日 09:25:3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3月30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实施方案》,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化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切实搞清楚为什么要开展调查研究、怎样开展好调查研究,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落实省委要求,牢记使命任务,切实认清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严肃对待作风问题,助力营商环境建设,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要求,强化求实务实踏实扎实的鲜明导向,弘扬团结奋斗、读书学习、调查研究、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之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为新一届省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加强制度建设,大力提升机关效能。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高质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政企协商座谈会,高水平组织“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为我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力量。(方思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8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