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许昆林主持

2023年04月01日 09:24:0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时不我待奋发有为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许昆林主持

  3月31日下午,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国务院工作规则》,审议并通过《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明确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大兴调查研究、推进任务落实,更好推动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江苏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不懈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要紧抓当前、抓好当前,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带动全社会投资,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注重统筹兼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拓展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势头。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制造业牢牢抓在手上。按照李强总理在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增强先进制造业集群能级,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培育一批生态主导型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会议审议了《全面促进消费2023年工作要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江苏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实施方案》《江苏省结对帮扶省内医疗资源薄弱地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实施方案》等。会议强调,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综合施策、远近兼顾,不断优化消费产品和服务供给,激发释放消费需求,推动消费加快恢复和扩容提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发挥教学成果奖在教育实践、改革、研究中的引领和激励作用,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要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缩小城乡、区域、人群间医疗资源配置和服务水平差距,持续提升医疗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王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8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