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文物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宁召开

2023年04月01日 09:19:26 来源: 新华日报

  3月30日,省文物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安排布置今年全省文物领域重点任务。副省长、省文物管理委员会主任徐缨出席会议,并为新成立的江苏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揭牌。

  徐缨表示,江苏是文物和文化遗产大省,资源富集、底蕴深厚,做好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既是对历史负责、对文化负责的必然要求,也是应时代之需、发展之需的必然选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政治立场、文化立场,更高质量深化文明历史研究,力争出一批考古成果、一批研究成果、一批宣传成果。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更高质量强化文物保护管理,启动编制修订有关文物保护专项规划,加快实施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利用工程和相关遗址公园建设,守牢安全底线,做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第九批国保省保单位申报遴选、一至七批国保省保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修订落图等工作。要注重守正创新、融合创新,更高质量活化文物传承利用,增强文博场馆服务能力,推进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提高数字科技应用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第八批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划定方案、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遴选推荐方案。(王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