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协召开“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座谈会

2023年03月31日 09:23:1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座谈会

    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政协更好落地落实,贯彻落实好省委部署要求,3月29日,省政协召开“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响应中央号召、落实省委要求,决定在全省政协开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认真落实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协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有效途径。

    张义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深度走访调研的重要意义,紧扣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宣传政策、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增强信心,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中共中央方针政策,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进一步筑牢我省高质量发展“稳”的基石、“进”的支撑。要突出“深实细准效”,综合运用小型座谈、“一对一”“二对一”“多对一”个别访谈、随机走访等方式,深入学习、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企业,下深水抓活鱼;坚持求真务实,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在细致入微上下绣花功夫,细心听取各方面意见;选准主题、选准切入点,聚焦重点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务实管用、有价值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做好成果转化落实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以严实作风全力推动深度走访调研取得实效,努力在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优势、贡献政协力量。

    省发改委、工信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情况,徐州、苏州、泰州市政协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方思伟)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8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