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酒协30年盛典举行 今世缘荣获多项大奖

2023年03月30日 14:57:5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30周年庆典活动在山东泰安举行。今世缘酒业科技、文化成就分别荣获“中国酒业30年科技成果奖”“中国酒业30年文化双创奖”;今世缘酒业名誉董事长周素明,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荣膺“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会议还表彰了首届“中国酒业文化遗产运营经典案例”,今世缘酒业“高沟古窖池及酿酒作坊活化利用”入选。

  以酒兴业、以业报国。30年来,中国酒业在科技浪潮中经历了质的飞跃,酿酒科技取得一项又一项重要成果。今世缘酒业与茅台、五粮液等10家白酒企业荣获“中国酒业30年科技成果奖”。

  今世缘酒业立足创新驱动,以质结缘,用现代科技提升传统产业,率先实现了国际领先的智能化酿造,成为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标杆。通过酿酒工艺、生产方式创新,开创国缘V9清雅酱香新品类,建立高端化的品质价值表达体系,成为《清雅酱香型白酒》团体标准的制定者。文化与科技的拥抱,形成了今世缘核心竞争力。

  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代表公司领取“中国酒业30年科技成果奖”。

  文化创新是酿酒产业的驱动力量。为表彰酒企在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与贡献,中国酒业协会对积极创新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国酒文化的文化先锋颁发“中国酒业30年文化双创奖”,共19家白酒企业荣获该项大奖。

  缘文化是今世缘的灵魂、魅力之源,既是家国情怀的显著表达,也是差异化发展的天然优势。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缘”寄寓了中国人最美好、最真挚的情感,今世缘倡导的缘文化与酒文化高度契合、完美匹配,是中国白酒品牌文化的创新典范。

  今世缘酒业文化总监孙万军代表公司领取“中国酒业30年文化双创奖”。

  30年朝乾夕惕,在中国酒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殚精竭虑、建功卓著的功勋人物。他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用智慧酿造美酒,用匠心赓续文明,用汗水惊艳时光,成为行业发展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庆典现场隆重颁发了“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向为酒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功勋人物致敬。今世缘酒业名誉董事长周素明等行业突出贡献领导人,中国酿酒大师、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等科技带头人荣膺该奖项。

  为激励广大酒企保护好、运营好灿烂丰富的中国酒业文化遗产,让民族产业永远绽放荣光。中国酒业协会组织文化遗产运营经典案例评选,今世缘酒业“高沟古窖池及酿酒作坊活化利用”入选首届“中国酒业文化遗产运营经典案例”。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汾酒、古井等共12家酒企也获此殊荣。

  高沟古窖池群是中国传统酿酒工艺典型的活态存在的重要实物遗存,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和独特的历史人文价值,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高沟酒酿造技艺”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 (陈璐璐 报道员:孙星星 缘小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7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