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张义珍讲话

2023年03月30日 07:21:1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张义珍讲话

  3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在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常委们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把脉定向,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指引航向,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引领方向,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常委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张义珍指出,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深刻把握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深刻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积极献计出力;深刻把握“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紧扣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泛凝心聚力;深刻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责,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持续聚力聚能;深刻把握政协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不断开拓新征程政协工作崭新局面。要聚焦江苏工作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奋力开好局起好步。始终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上作出新贡献;始终坚持推进双向发力,在汇聚强大正能量上发挥新优势;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导向,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彰显新作为;始终坚持强化功能建设,在守正创新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上交出新答卷。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落实,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大兴调查研究、注重统筹兼顾、增强履职本领,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委员作业。

  会议安排了委员课堂,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8位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洪慧民、胡刚、王昊、周岚、马余强,秘书长诸纪录等参加会议。(方思伟)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7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