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强信心·走进百企|南京金域:乘行业东风 昂首阔步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30日 08:33:53 | 来源:新华网

  编前语: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冲击、世界经济的持续疲弱,过去一年,我国经济仍然实现同比3%的增长,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这殊为不易的成绩,是我们开拓前进的信心所在。信心,比黄金更宝贵。2023年,我们面对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动荡不安的外部环境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也在加深。然而,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未变,人民的信心正不断增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华网推出融媒体栏目“强信心·走进百企”,通过深入的采访调研、丰富的融媒形式,与您一同见证广大企业开拓进取的蓬勃活力,见证中国人民拼搏奋斗的坚定信心。

  新华网南京3月30日电(陈璐璐 孙星星)当下,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与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正不断加速,成为一些城市创新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指出,要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我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扩大健康消费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意义重大。

  如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形成优质高效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在全力拼经济、力促“开门红”的关键阶段,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称“南京金域”)充满信心和干劲,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发挥医学检验专业所长,助力江苏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心源自深耕主业,关注民生健康

  医学检验行业是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分支。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是金域医学集团在江苏的省级医学实验室,也是通过ISO151891认证的高科技生物医药服务型企业,主要为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测和病理诊断等服务。

  南京金域始终牢记“帮助医生看好病”的初心,已经服务全省近1000家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服务网络覆盖全省85%以上人口区域并延伸至县乡一级,服务模式和服务品质不断精进,省内全链条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华廷表示,新的一年,南京金域也会继续发挥规模化运营优势,坚守医学检验“主航道”,以更高效率、更优体验、更大担当,将初心和使命融入第三方医检事业中,让优质的医检服务惠及更多基层百姓,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哨兵”。

  信心源于抢抓机遇、勇于创新

  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在全球蓬勃发展,正迎来继移动互联网之后新一轮技术创新高潮。长三角地区的生物医药产值接近全国的三分之一,也是长三角地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之一。对南京金域而言,发展正当时。

  文华廷表示,凭借着行业发展的东风,南京金域将继续专注在病理诊断、临床检验、科研服务等相关领域,抢抓机遇,持续攻坚肾脏病理诊断、血液性疾病诊断、感染性疾病诊断及神经免疫疾病诊断的技术研发,力争提供更满足临床需求的检测服务。

  今年也是数字经济迸发活力的一年,南京金域面临着生物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以及全产业链转型升级进程加快的双重趋势。金域医学集团正全面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打造智慧医检生态。南京金域也将乘势而上,以数字化牵引创新,充分发挥集团一盘棋的资源整合优势,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共同打造南京乃至江苏的智慧医检生态。

  信心源于守正笃实,苦练内功

  经过15年沉淀,南京金域从专注“检测质量”上升到检验技术质量、客户服务质量、行业发展质量三位一体的“大质量观”,以质量检验倒逼质量变革,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2022年,南京金域成为入围南京市市长质量奖的医学检验类高科技企业。

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华廷

  随着精准诊疗的发展,临床对医学检验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南京金域也将继续保持质量管理优势,不断自我革新,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持续为临床提供高质量医检服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璐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7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