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冯兴振:迈上创新强企、资本兴企的新征程

2023年03月29日 11:29: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29日电(邱麦 李南丹 张继叶)29日上午,苏能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南京举行。苏能股份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全国煤炭行业十年来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能股份董事长冯兴振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历史底蕴是苏能前行的不竭源泉,一代代徐矿人矢志报国、坚守奉献,创造了无数足以让历史和世人铭记的奇迹。奋斗底色是苏能传奇的不变亮色。百年奋斗圆梦今朝,苏能股份登陆资本市场,成为证券发行核准制下最后一批上市企业,也是全国煤炭行业十年来首家主板上市企业,圆了几代徐矿人的上市梦。

  “苏能股份首发上市是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生动诠释,凝聚了四万家人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全体煤炭人的共同愿望,这份荣耀不仅属于徐矿,也属于全煤行业。”冯兴振说。

  冯兴振介绍,百年传承,苏能书写了无数奇迹。从全国率先应用第一台水力采煤机、第一台薄煤层刨煤机,到全国率先实行经济总承包,率先放开煤价、走向市场,获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苏能敢为天下先,创造了无数全国第一。

  勇毅担当,苏能释放了无穷能量。在全国富煤省区布局的“六大能源基地”建设高质量推进,成为江苏省际能源合作重要平台、区外煤电保供重要渠道、能源结构优化重要引擎。

  愿景宏阔,苏能拓展了无疆空间。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构建现代化新型能源产业体系,向着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坚定进发。

  识变求变,苏能创造了无限可能。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主业发展,首发推进,A股冲刺,创造了一年混改、两年上市的“苏能奇迹”,闯出了一条创新强企、资本兴企的新路。

  家国情怀,苏能彰显了无私品格。坚守产业报国初心,把服务能源安全保障作为政治任务、第一责任、核心功能,奋力在全省经济率先整体好转中挑大梁做表率走在前。把职工当亲人,视股东为家人,共建共维共享美好大家庭,以稳健的经营业绩、务实的责任担当、广阔的发展未来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

  “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感召着苏能人!赓续红色基因、植入活力因子,新时代的徐矿,必将奋发有为、业兴家旺;新时代的苏能,必将逐梦而来,筑梦未来。我们期待,苏能股份与广大投资者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华章。”冯兴振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