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举办

2023年03月26日 08:58:03 来源: 新华日报

  3月25日,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东数西算”与城市算力网发展苏州宣言》,“东数西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东数西算”与城市算力网发展苏州宣言》从需求牵引、创新驱动、生态引领、系统谋划、合作共建五个方面发出倡议,旨在凝聚合力,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筑牢数字经济城市发展根基。根据“东数西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苏州将通过与国家信息中心、贵州省贵阳市、贵州贵安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甘肃省庆阳市的战略合作,加快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要素市场的决策部署,立体化推进“东数西算”工程。

  算力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刘韵洁认为,算力资源已成为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关键,建设算力网络对于优化国家算力资源布局、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去年2月,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苏州成为江苏唯一一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相城区则是苏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孟旭 陈诚)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6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