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地球一小时”中国区主场活动在昆山举办

2023年03月26日 08:56:39 来源: 新华日报

  3月25日20时30分,2023年“地球一小时”中国区主场活动在昆山市启动,周庄古镇、金鹰中心、大渔湾等多处地标同时熄灯。同一时间,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上百个地标共同参与熄灯,为地球献出一小时,向世界发出自然向好的声音。

  远在中国空间站执行任务的航天员费俊龙发来视频致辞:“希望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好地球的生态环境,共同建设好清洁美丽的地球家园。”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的一项节能活动,提倡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激发人们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昆山通过举办主题论坛、嘉年华活动及熄灯仪式,展示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引导全社会支持“双碳”目标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并推广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范昕怡)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6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