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大赛晋升“国家队”

2023年03月23日 11:47:20 来源: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和华为终端云服务部、华为南京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被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正式竞赛目录。此前,大赛已被认定为2021-2022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项目。

  据介绍,2019年,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与华为公司合作举办首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大赛面向全球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及以上在校学生举办的算法竞赛。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受到AI算法爱好者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大赛聚焦于机器学习领域的挑战性业务问题,提供真实脱敏的业务数据,为全球竞赛人员提供一个实战、创新的竞赛平台。四届大赛吸引来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900多所高校选手参赛,累计参赛队伍11543支,参赛选手人数超过3万人。大赛不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经济中深入应用,也充分挖掘高校学子的聪明才智,帮助学生快速提升科研能力,推动高校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

  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介绍说,大赛特邀省人工智能学会荣誉理事长、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周志华等担任大赛科学顾问,并特邀来自国内C9院校的15位AI领域专家组建大赛评审团,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点评与指导。

  大赛不但为获奖选手提供高达30万美元的奖金,还提供华为招聘绿色通道,充分激发校园算法爱好者参赛。

  “未来,我们在总结前四届的经验上,将继续提升大赛参与度、参赛质量和品牌影响力,通过搭建全球高校优秀学子提供同台竞技舞台,培养学生利用AI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AI技术真正落地应用。第五届大赛正在紧张筹备中,希望江苏高校学子在今年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房伟说。(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5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