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公里尺度高精度碳源汇监测核校示范园落户南京

2023年03月22日 07:56:35 来源: 新华日报

   3月21日,CCMVS-GC公里尺度碳源汇评估进展交流会在南京举行,全国首个公里尺度高精度碳源汇监测核校示范园落户南京市高淳区。公里尺度高精度碳源汇评估技术可将碳源汇评估尺度从“5公里×5公里”精确到“1公里×1公里”,能够获得网格内每小时的碳汇数据、每8天的人为碳排放量,帮助当地政府在高分辨率尺度下,及时客观把握当地碳排放和碳汇数据情况。

  公里尺度碳源汇评估,就是对某一区域碳的吸收和排放进行定量估算。“该评估技术应用于高淳漆桥现代农业示范园,可为园区提供自然碳交换产品数据集、人为碳排放产品数据集,为碳排放总量变化、自然碳汇变化提供客观、全面、及时的监测与核查支持,为高淳碳中和行动效果评估提供技术支撑。”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士张小曳介绍,碳源汇监测核校支持系统(CCMVS)符合国际碳收支标准,可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近年来,高淳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发布全国首个县级GEP核算体系,荣获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荣誉,生态品牌愈加凸显。高淳区委书记刘伟表示,将基于示范园的技术成果,充分挖掘碳源汇开发潜力,着力构建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鲜明标识的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环境优势加快向发展优势、竞争胜势转变。(胡明峰)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5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