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助力江海美食走出国门 南通成立中餐繁荣海外推广联盟

2023年03月21日 07:48:31 来源: 新华日报

  3月16日,在“一城百味,品味南通”南通市中餐繁荣海外推广活动中,南通海外商会会长陈惠等10位侨商侨领受聘担任海(境)外推广大使。活动中,南通中餐繁荣海外推广联盟以及一批中餐繁荣培训基地、实践基地、推广基地揭牌成立,更好助力江海美食走出国门。

  作为国务院侨办推出的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的重要内容,“中餐繁荣计划”自2014年开始实施。近年来,南通授牌成立中餐繁荣培训基地1家、实践基地7家、海外推广基地2家,不断加快南通餐饮业“走出去”步伐。南通濒江临海,盛产海鲜、河鲜等丰富食材,“老字号”美食享誉省内外。同时作为知名的“新侨之乡”,南通旅外新侨超过10万人,足迹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介绍,海外侨胞既是中餐推广工作的受益者,同时也是参与者、推动者和传播者。南通将发挥侨务、文化资源在全省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强化中餐繁荣示范基地建设,培养一批从事海外交流的优秀中餐从业人员,抓好特色菜谱、名特优产品的收集整理,打造极富南通特色的中餐繁荣海外推广品牌。(丁宏波)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4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