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沐浴春光加速奔跑

2023年03月20日 13:17: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20日电(记者刘巍巍)产业园竣工交付,高端要素加快集聚;国家级研发项目启动,新兴产业迈向更高阶段……记者近期在苏州采访发现,当地创新发展在春光里驶入快车道。

  这两天,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的ESR苏相现代产业园竣工交付。该园由ESR易商红木集团投资1.3亿美元打造,建筑面积196412.33平方米,建筑容积率超4.0,可满足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生命科学等产业空间需求。

  ESR苏相现代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产业园面向新能源、集成电路、精密制造、新材料等行业招商,着重引入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等高端机构。

  日前,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专项:荧光共聚焦显微内镜核心部件研发项目在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启动。该项目由精微视达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牵头,旨在打通“产、学、研、医、检”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打破进口垄断,实现我国精密加工及高端制造领域的技术突围。

  精微视达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2022年落户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是全球第二、国内唯一实现共聚焦显微内窥镜规模化生产和临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项目启动后,公司将联合高校、科研单位等开展科技创新,研发世界领先的共聚焦显微内窥镜产品,并推动产品临床应用普及。

  走进位于枫桥街道的爱尔铃克铃尔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智能机械臂有序运作,旋转伸缩夹起原料。产线另一头,工作人员对从产线上“走”下的隔热部件进行检查。爱尔铃克铃尔主要生产隔热部件、塑料外壳模块等汽车零部件,其母公司爱尔铃克铃尔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自2016年落户以来,爱尔铃克铃尔已为宝马、奔驰、福特等一线厂商提供服务,2022年销售收入达7.27亿元。

  产业创新快马加鞭,城市治理精准有效。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青新一十百千万”志愿服务体系近期发布,该区团委将依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重点建立十支“小青新”行业志愿服务分队,逐步建成百个青年志愿服务站点,招募千名常态化开展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实现年度服务人数万人总目标。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通安镇树山村是远近闻名的秀美田园。2023年以来,该村在交通秩序、田园风貌、人居环境、业态发展、乡风文明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五大提升行动”任务清单,推进“美美乡村”提质增效。(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