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

2023年03月20日 07:48:2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 ——

  10万个岗位,“春意盎然”促就业

  昨日,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会在东南大学举行,近500家用人单位参加,累计提供岗位3.9万个。 刘莉 摄

  “今天上午,我一共投了6份求职简历,已有4家用人单位表示面试意向。”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的朱婷婷告诉记者。

  3月19日上午,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在东南大学举行,省内56所高校设分会场同步举办招聘会,2500余家用人单位向应届大学生诚意提供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

  为方便学生求职,东南大学主会场设置了“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近10个国家重点产业专区。每个专区的招聘人员面前,都围着一群应届高校毕业生,有的在详细咨询,有的在投送简历。

  在江苏国企专区,记者看到,江苏海企、舜天集团、黄海农场等知名企业向大学生提供多种多样的工作岗位需求。上市企业中天科技人事专员赵易锋告诉记者:“这次我们一口气拿出400个岗位,涵盖通信、机械、测绘等8大类。上午半个小时不到,已收到近30份求职意愿。”作为主会场,东南大学入场用人单位近500家,提供岗位3.9万个。19日上午,超过5000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应聘。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招聘全省联动搭平台,所有岗位信息均在“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毕业生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招聘活动。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学生求职,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活动现场提供简历制作和面试辅导,推出的“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计算器”已整理发布省内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169条,包含面试、实习、生活等多项补贴项目,目前访问量已超百万人次;省国资委组织国信集团、交通控股集团、苏豪集团、港口集团等省属国企所属的75家公司到主会场招聘。

  在招聘会现场,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蔡惠华老师比求职学生还要忙碌。作为学工处副处长,他不停在向熟悉的企业推介自己学校的学生。“我们学校今年毕业生近1万人。在这次招聘会前,学校已组织百家企业入校专场招聘超过10场;苏州、无锡、常州等市的市长还专门带队入校揽才。”蔡惠华对记者介绍,“为方便处在江北的学生及时参加东南大学主会场招聘,学校专门租了4辆大巴车,带来120名学生。”

  活动现场,省教育厅负责人现场视频连线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分会场,听取各高校现场活动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活动安排的介绍,了解供需对接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省内各大高校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引导毕业生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南京邮电大学分会场以“信息报国”为主题,组织相关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我省各地为吸引更多毕业生留苏来苏就业创业,纷纷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南通、连云港在引才力度上再加码,延长有关优惠政策享受期限、扩大政策享受人群;苏州为解决毕业生“求职难、入住难、融入难”等难题,全力打造人才驿站,为青年人才提供最长14天免费住宿。(郑 焱)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4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