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激发消费动能

2023年03月20日 07:45:4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举办1400余场促进活动、发放1.2亿元惠民券

  “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激发消费动能

  全面落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重大要求,3月19日,2023“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暨无锡“太湖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无锡举办。

  本次系列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5月,坚持“省市县、政银企、内外贸、线上下”联动,紧抓商品换季、家居换新、旅游旺季等时机,举办特色鲜明的春季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将累计开展14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1.2亿元惠民消费券及35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推出5项省级重点活动以及13个设区市消费促进活动。

  作为5项省级重点活动之一,“苏新消费·销售竞赛季”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30家优胜商贸流通企业,每家企业将获得30万元省级商务发展资金奖励激励,活动现场为优胜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全面释放消费活力,江苏多措并举,活动全年“不下线”。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介绍,今年省级商务发展资金拿出3900万元对优胜企业给予奖励激励;还将举办第五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传承老字号文化开展第三届“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发布首批28个“江苏味道”美食街区;将举办“苏新消费·汽车享购全省行”活动,发挥汽车在消费市场的重要作用,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第二届“苏新消费·家电家装嘉年华”巡回系列活动,利用100天时间,联合品牌、工厂、银行等各方资源,在全省分站式开展百亿置家补贴行动,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家电家装产品优惠促销。

  活动当晚同步启动的2023“太湖购物节”将从2023年3月持续至2024年2月。3月至6月开展的“太湖购物节”春季活动期间,无锡将紧抓消费重点领域、围绕多种经济形态和多样性消费需求,举办文旅、体育、商业、休闲四大类300余场春季消费促进活动,推出消费促进五大创新举措及总额超40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进一步锚定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创建,持续办好‘太湖购物节’,更好地惠企利民、提振消费市场,不断提升无锡城市的吸引力、活跃度和魅力值。”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说。(许愿 李顺顺 王梦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