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本周春雨连绵,气温先升后降

2023年03月20日 07:45:08 来源: 扬子晚报

  刚刚过去的周末,雨水按下暂停键,气温适宜,江苏各地开启“赏花模式”。根据省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测,江苏本周中前期(20-24日)以阴雨天气为主,周末天气转好。23-24日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省,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6~8℃,并伴有陆上5级阵风6-7级,江河湖海面6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另外21日后半夜到22日上午本省东部地区有雾或浓雾。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南京云系增多,今天夜里开始,暖湿气流开始活跃并加强,南京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预计夜里局部雨量可达中等,随后降水减弱并持续到23日。未来三天受暖湿气流主导,气温继续回升,南京的最高气温都在17℃到18℃,最低气温逐渐升至13℃到14℃。本周中后期,一股冷空气将南下赶走雨水,届时南京的气温又会经历一段低迷期。春天冷暖气流活跃,气温变化快,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3月21日5时24分将迎来春分节气。春分在天文学上有重要意义,春分这天太阳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昼夜平分,自这天以后太阳直射位置由赤道继续向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白昼开始长于黑夜,南半球与之相反。在气候上,也有比较明显的特征,春分后中国除青藏高原、东北地区、西北地区和华北地区北部外均进入了明媚的春天。“春分到,蛋儿俏”,在每年的春分那一天,世界各地都会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在做“竖蛋”试验。(于丹丹)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 淮北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等。

  21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雨。

  22日 全省阴有雨,其中江淮之间局部雨量中等。

  23日 全省阴有雨。

  24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5日 全省多云。

  26日 全省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东到东南风3到4级,8℃到18℃;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12℃到18℃;后天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13℃到17℃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