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3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在南京举办

2023年03月19日 20:44: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9日电(虞启忠)3月19日,2023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央企国企促就业专场招聘会(南京站)成功举办。

  2023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现场

  大会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发挥国企央企、龙头企业以及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组织带动作用,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集中招聘、现场面试、合作签约等形式,为高校毕业生、各类高层次人才与企事业单位搭建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平台,通过持续全面、形式多样的活动,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就业。

  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李雪松致辞

  据主办方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吸引了国家电网、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扶众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安装集团石化工程公司设计院、中建五洲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中建安装国际公司、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北京中扶众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经贸杂志社、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家教周报社、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国际青年会议酒店、南京扬子江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水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国企央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包括采集运维、自动化管理、现场经理、新媒体运营、视频剪辑、审计主任专员、策划经理、数据工程师等百余个就业岗位,300余位应届、往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参加了现场面试。

  各类专业人才、高校毕业生现场面试会同步举行

  大会现场举行促就业合作签约仪式。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会长罗维坚与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文曌签约;中扶众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鸿训与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副院长张书军签约;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蔡明与江苏连云港升学无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伟签约;南京福星高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照与江苏德聚仁合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逢春签约。

  圆桌对话

  大会还举行主题为“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圆桌对话。南京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野、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强、江苏德聚仁合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政、江苏连云港星舞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一帆、江苏柏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英、北京华育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代表杨岩、英国拉夫堡大学学生蔡彦秋等七位与会嘉宾各自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新时期关于人才、就业的诸多创新思维和观点。

  本次大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 人才引领未来”的主题,充分发挥央企、国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央企、国企在促就业大局中的责任与担当,为高校毕业生增加就业渠道,以实际行动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难题。全国各省市人力资源企业、高校毕业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