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浒墅关崛起绿色创新产业高地

2023年03月19日 16:42: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打造绿色技术小镇、引入新能源创新企业、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江南三月,一片绿色创新产业高地在苏州浒墅关崛起。

  眼下,浒墅关绿色技术小镇下城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里作为绿色技术小镇的产业发展区,占地464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旨在吸引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生态修复、水资源治理等绿色技术产业项目落地,打造高端绿色技术产业集聚区和绿色技术产业发展示范区。小镇还将利用浒墅关古镇部分遗址和运河文化,建设运河文化旅游核心区、文化体验休闲区、水岸生活区,通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举措,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苏州科伦特电气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忙碌。董事长杨建锋介绍,科伦特专注电连接产品供应领域近10年,实现了诸多技术攻关,完成了一流生产装备、成熟技术团队和可靠工艺流程的积累储备。目前,企业跻身全球前十大电连接母排供应商行列,订单应接不暇。近期,企业又投资9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绝缘母排项目,建成后有望年产新能源汽车母排2亿件,预计2026年实现产值30亿元。

  在日前举行的浒墅关绿色低碳新材料创新发展大会上,16个建筑及新材料企业、项目集中签约,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加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

  苏州市新型建筑材料业协会会长、苏州高新大乘低碳环保新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尊杰表示,未来将加大推广安全、高质量的绿色材料,运用二维码数字化信息归集系统,开展企业等级评价和质量管理,从而提升绿色建筑品质,保障绿色建筑安全。

  近年来,浒墅关突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新材料产业链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集聚材料领域规上工业企业38家,逐步在信息材料、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建筑材料等领域形成产业优势。

  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单鸿伟表示,该区将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力度,打造环保新材料产业,加快推进产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打造绿色创新产业高地。(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