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3年03月19日 11:22:18 来源: 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监督质效。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找准监督的抓手、载体,深化“纪检+”专项监督,督促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强化监督协同。加强柔性监督团队建设,针对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推动专业管理部门深化协同监督。丰富监督抓手。推动织密纪检监督网络,完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做实做细“小微权力”日常监督。

  二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严格落实好实施细则。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严格对标对表,依托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传承发扬“忠诚、实干、创新、争先”的泰电精神品质,着力解决群众用电“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维护好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良好形象。

  三是保持从严高压态势,依规依纪开展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常态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把铁的纪律转化成全体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精准规范问责,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定力和行动自觉。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将“四种形态”从监督执纪向日常监督拓展,督促基层党组织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用好“室组地”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与地方纪委沟通联络,积极配合地方纪委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丰富核查手段,提升查办质效。

  四是抓实廉洁宣传教育,提升“泰廉”文化品牌影响力。增强警示教育穿透力。定期通报系统内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进廉洁文化进班组、入家庭,推动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增强廉洁宣教感染力。用好公司党风廉政教育室及泰兴廉洁打卡点等宣教资源,提升干部员工对廉洁理念、廉洁思想的认同度、践行度。提升“泰廉”品牌影响力。将“泰廉”品牌建设作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抓手,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不断丰富品牌内涵。积极应用新媒体传播等方式,持续提升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

  五是着力提升能力素养,建强建优纪检“四支队伍”。增强纪检人员履责能力。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纪检人员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监督执纪本领。通过“指尖上的课堂”提升纪检专业化水平。发挥纪检委员就近监督优势。完善柔性监督团队建设,发挥纪检委员专业特长,选派纪检委员参与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纪律审查等专项工作,促进其知履责、想履责、能履责。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将巡察历练作为人才培养重要路径,激发优秀人才主动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孙丽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