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召开乡村振兴大会

2023年03月19日 10:58:5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3月18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召开乡村振兴大会,动员街道上下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统筹协调、重点突破,全方位推动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该街道全体党政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各局办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为做足此次会议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3月17日,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左丞带队赴泰兴宣堡镇、黄桥镇,靖江西来镇观摩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工作先进经验。3月18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仲明带队到三林、江村、桥黄等社区观摩人居环境整治、“共富”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集体观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曝光片,布置了乡村振兴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解读了2023年人居环境考核办法,梁徐、二塘等社区围绕文明城市创建、集体增收、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左丞介绍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主要内涵,提高站位、合力并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必须牢牢把握当下的重点工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把集体增收作为主引擎、把环境整治作为着力点,全力做好“抓经济、腾空间、优环境、谋发展”这几篇文章;必须切实构建完善的保障体系,持续用好组织、政策、资金、资源、技术、考核调度“六大保障”,实现集体增收、人居环境提升的“两大突破”,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仲明说,在使命面前要挺得出,不断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责任面前要担得住,以“全面争先、勇夺第一”的劲头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困难面前要冲得上,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和亩均改革工作新局面。(高亮 陈媛)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