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荷兰花海全方位打造“微度假”胜地

2023年03月19日 12:06: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9日电(庞雪汀)春天是郁金香的季节。在打卡胜地荷兰花海景区,3000多亩、300多个品种、3000多万株郁金香争奇斗艳、尽情绽放。

  今年春节期间,由百万株郁金香“领衔”,花咖节、烟花秀等系列活动“助演”的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火爆“出圈”,吸引了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览。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荷兰花海景区共接待游客36.78万人次,实现景区综合收入2265.33万元,成了省内外各地游客欢度佳节的热门目的地。区别于传统年俗,游荷兰花海给兔年新春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劲”。

  景色“鲜”!花海“嗨体验”吸引游客驻足

  盛放的郁金香,是荷兰花海景区最引人瞩目的“主角”。嫣红、明黄、淡粉、月白……姹紫嫣红的郁金香簇拥成一片无垠的花海,浓浓的春意就此弥漫开来。前来游览的市民和游客也纷纷漫步花海,拍照留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景区力图打造中国版“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展出百万株郁金香,以“百花迎春”的美好景象迎接新春的到来。

  为了让郁金香能够更好地适应本土气候,花卉专家运用“冷处理”的手法,促进花芽分化生长;同时通过技术手段营造温暖的小气候环境,让郁金香“忘却”温度,“误以为”暖春到来,从而竞相盛放。据介绍,荷兰花海是我国极少实现郁金香种球自主扩繁的景区,景区郁金香的外展时间段已达到8个月之久。

  除了赏花,春节期间,荷兰花海景区还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休闲项目。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四,每天晚上游客都可以在景区欣赏到璀璨绚丽的烟花秀。烟花与鲜花齐放,烟火声与人群的欢呼声交相辉映,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烟花秀让人寻回久违的年味。”“爆竹烟花一放,才觉得年来了。”这场烟花秀让在场的游客感慨万分。

  玩法“鲜”!满满文艺氛围 “锦上添花”

  鲜花、烟花“双花”绽放,而充满文艺气息的游乐活动,也为眼前的美景增色不少。

  为了丰富供给保障,让游客在赏花观景之余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春节期间景区推出了花咖节活动,邀请到10余家头部咖啡品牌、50余精品咖啡首发及定制特调、10余位品牌主理人、世界级大师来到活动现场,为在场游客带来一场咖啡盛宴。游客们可以在赏花之余,静静感受咖啡师手拉花的魅力,在一点一滴中感受慢时光的小温馨。

  这边咖啡馥郁飘香,那边年宵花惊艳登场。景区基于本土培育的鲜花品种,推出了多种年宵花组合套餐产品,让游客在流连于美丽的花海之余,还能将鲜花带回家,延续这份喜庆与美好。

  此外,《只有爱·戏剧幻城》、《飞跃荷兰》五维奇幻之旅等文艺表演也在景区上演,它们或是打破传统,拉近现代人与戏剧艺术的距离,或是利用潮流前沿黑科技,展现五维空间的奇幻与绚丽,都以其独特的方式吸引着游客的到来。玉兔龙腾闹新春、魔法欢乐颂、花样年华等新春限定演艺活动,“兔了个兔”真人版、红包盲盒等新春游戏项目,各具特色的美食小吃也丰富了景区的娱乐内容,为游客们带来了视、听、味觉的多重享受。

  “不管是有诸多品牌和专业人士加持的花咖节、物美价廉的年宵花购物节,还是高雅、精致的演艺活动,都是景区对鲜花文化的发散式解读,为游客带来了沉浸式的文化体验,展现出荷兰花海独一无二的魅力。”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体验“鲜”!全方位打造“微度假”胜地

  在荷兰花海景区的夕阳下漫步,在观海廊道边静静远望,在野鹿荡的湖畔眺望远方,在梅花湾的庭院里欣赏一出水袖戏……其实,在大丰,让旅行者心生向往的目的地有很多。置身于大丰这一旅游胜地之中的荷兰花海景区,也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拓展着新的发展空间。

  以咖啡文化为卖点的喆啡酒店、盐城首家3.0版本的全季酒店分别于2017年、2020年亮相景区,让景区成为大丰游客首选的度假“落脚地”;今年年初刚刚开业的天沐温泉酒店,更是在千亩花海中打造疗养级别的偏硅酸温泉,将“温泉”“花海”两大度假关键词“强强联合”,引来八方旅客。如今的荷兰花海,不仅仅是一个广受欢迎的赏花目的地,更成为一个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牧歌式的“微度假”胜地。

  近年来,荷兰花海景区按照“世界品牌,艺术主导”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市场化、专业化、公司(集团)化道路,实现了市场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未来,大丰区还将围绕斗龙港旅游度假区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荷兰花海景区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双创”目标,高质量推进荷兰花海景区建设,打造更大的全域旅游载体和品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接下来,除了郁金香,风信子、玫瑰、荷花、向日葵、格桑花等也将随着季节的变更依次盛放。处处有景、遍地锦绣、举目皆画,荷兰花海的这片“希望花”定当花开不败。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