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药科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火热举行

2023年03月18日 18:31:22 来源: 中国药科大学

  3月18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体育馆内人潮涌动,气氛热烈,以“逐梦新时代 启航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药科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此举办。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知名医药类企事业单位带着20000多个岗位求贤访仕,吸引了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各专业的2023届毕业生4000余人前来咨询洽谈。

  招聘会现场(袁一/摄)

  在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各显神通,纷纷放出直接落户、赠送汽车、解决住房等“大招”。毕业生们或三两成群地小声交谈,或认真阅读各单位的招聘展板,又或是独自步履匆匆,直奔目标单位进行深入了解,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岗位。

  据了解,此次春季招聘会岗位需求覆盖中国药科大学的所有专业,汇集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扬子江药业、正大天晴药业、丽珠医药集团、阿斯利康、雅培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头部药企和全球跨国企业、创新性药企,约占招聘单位总数的80%。此外,本次参会企业提供的核心岗位(如研发、注册、临床、质量管理等)占比超过60%。

  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表示,2023年中国药科大学将有5102名学生完成学业,走向社会。毕业生的学历涵盖了博士、硕士、本科、专科等各层次,专业更是覆盖了药物研发、生产、流通、应用、服务、监管等药学行业人才培养的领域。除去已经落实就业、升学和委培的学生,总供需比约5:1。

  值得一提的是,为使应届毕业生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机遇,也使用人单位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招聘工作,中国药科大学除还通过开放校园宣讲、向学生发放参会单位指南、提供面试笔试场地、安排现场学生志愿者、现场滚动播报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等方式,最大化方便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同时,让毕业班同学们备感贴心的还有学校实行的“一人一策”和“一口清”制度。中国药科大学的辅导员们在招聘前夕就从就业观点调整、简历制作、求职技巧等方面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手把手”的指导,逐一跟踪帮扶。(姜晨 周天健 程思瑜)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