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澜之家”2023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冠军杯赛在江阴飞马水城开幕

2023年03月18日 17:55:13 来源: 江阴市委宣传部

  3月18日,“海澜之家”2023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冠军杯赛在江阴海澜飞马水城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马术协会、海澜飞马水城共同承办。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江阴市新桥镇党委书记王文平,海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宸,海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江南,江苏省马术协会名誉会长、奥运马主吴高,海澜飞马水城总经理、江苏省马术协会会长沈厚锋,海澜之家电商事业群总监陈磊出席开赛仪式。

  周立宸在开幕式上,代表海澜集团党委,对各位领导、裁判员、教练员、队员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海澜集团在坚持服装主业的同时,自2008年起着手打造马术文化品牌,从初期以专业马术俱乐部为雏形,发展为与江苏省马术队合作,携手打造马术产业与马文化的综合性产业链,推动马术在国内的良性发展,近年来也在我国现代马术运动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经过15年的发展,海澜集团以海澜飞马水城为载体,逐渐形成了以文旅板块为核心的大消费产业。今天的比赛是海澜集团进一步探索“体旅融合”发展的启航,未来,集团将继续寻求新格局下的发展路径,在创新“体旅融合”模式与推动“体育强国”等方面争取新的突破。

  王文平表示:近年来,新桥镇党委政府锚定“一镇一区一城”的发展定位,积极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把文体旅融合发展作为赶超跨越新引擎。在海澜集团的全力支持下,新桥镇以飞马水城为载体,马文化旅游为IP,积极推广普及马术运动,重点打造文体旅项目。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海澜马术基地培育出两名奥运选手,先后承办了多项重大马术赛事,文体旅融合发展初具雏形,知名度进一步打开,逐步成为长三角区域内重要的旅游打卡地、赛事承办地和文化休闲体验圣地。此次中马协选择新桥作为青少年马术场地障碍赛的举办地,充分体现了中马协对新桥、对海澜的支持和信任,体现了对新桥文体旅融合发展的肯定和认可,必将有力推动新桥乃至周边城市马术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骑手,加强竞技力量储备,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中国的马术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赛事共设置了少年组90cm、110cm,青年组110cm、120cm四个级别的个人赛,来自全国约270对人马组合将在场地障碍赛项目中一决高下。该赛事第一站为江阴海澜飞马水城站,途径上海、北京、广东、深圳、四川等地区,开展10-12场巡回赛,最终总决赛将再次回到海澜飞马水城。本次在飞马水城的首场比赛将持续2天(3月18日-3月19日)。

  赛场上,小骑士们身穿骑马装策骑他们的好伙伴,人与马配合默契、齐心协力,穿越一道道障碍,在半空中留下一道优美的弧线,生动展现马术运动的力与美。骏马奔腾的气势与两侧观众的喝彩声,将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此次比赛地海澜飞马水城,是由国内服装行业龙头企业海澜集团全新打造的,集马术体验、马术表演、马术赛事、马文化展示等于一体的马文化文体旅游综合体,占地1000亩。曾荣获“中国最具特色马文化主题旅游景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等称号。

  近年来,海澜飞马水城先后承办了多场大型马术赛事,在国内外马术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也是为了做好马文化推广,为各地骑手提供交流切磋的优质平台,助力江阴乃至全国马术事业蓬勃发展。同时也是海澜飞马水城深化马文化内涵,开启“体旅融合”发展,不断优化体育产品供给,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澄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