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万朵山茶花盛开 游客纷至沓来

2023年03月18日 17:12:4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委宣传部

  三月春风暖,最是茶花俏。3月18日,以“一花盛开·一世界”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古镇开幕。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争睹古山茶风采。

  “今天的溱潼万朵古山茶,花繁艳红、深夺晓霞,正以最高的颜值、最优的姿态、最靓的风景,敞开双臂喜迎八方宾朋,成为‘两山’理论扎根三水大地的生动注脚。”泰州市姜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春燕在第十八届中国·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今年,我们以“一花盛开·一世界”为主题举办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旨在赋能“旅游兴区”战略,进一步扩大溱潼古镇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擦亮“康养名城”亮名片。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溱潼古镇的万朵古山茶进入盛花期。远远望去,山茶院一丛丛的山茶花疏密有致,在微风吹拂下散发着淡淡的香味,绽放出浓浓的春意,

  据了解,溱潼万朵古山茶树高10.2米,种植于宋代,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每年9月孕蕾含苞,次年3月陆续绽放,花期约1个月,预计观赏期可以维持到4月。每至花期,云蒸霞蔚,花开万朵,芳香四溢。被国际茶花协会誉为“全球人工栽培的茶花之王”,现已成为溱潼旅游的金色名片。

  跨越千年的溱潼古山茶根植于梦里水乡,素有“全球茶花王”的美誉。它因历史而生,缘文化而存,见证了古镇的风雨沧桑,经历了世事的轮回变迁,是溱湖的精灵,更是姜堰的自豪。

  茶花节期间,姜堰区还将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文旅活动,让更多的游客朋友认识溱潼、走进溱潼、感知溱潼、爱上溱潼。

  据悉,4月8日,2023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将盛大开幕。(丁明玥)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