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乡韵浦口”永宁第八届金花节开幕

2023年03月18日 17:11:00 来源: 浦口区委宣传部

  “三月春风送暖阳,蓝天白云映花黄”。3月18日, 2023“苏韵乡情”乡村旅游推介暨“乡韵浦口”永宁第八届金花节——南京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在浦口永宁张圩油菜花海正式开幕,同时“四季永宁 绿动之春·2023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各农业企业代表、客商代表、旅游业主代表、乡村旅游重点村代表和非遗传承人围绕浦口区生态、区域、科创三大优势,立足特色主导农业产业,依托农旅、文旅板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深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产业融合,对全市、区优质招商信息进行推介,对企业投资经验进行分享。

  浦口区永宁街道位于南京市西北部,背靠百里老山,坐拥三十里滁河,是南京西向联结辐射的交通枢纽节点。辖区总面积109平方公里,有“一山二水七分田”自然资源,森林覆盖率超40%,沿老山北麓打造出十里老山美宿和骑行攀岩休闲运动旅游带;沿滁河50平方公里的六大圩区,打造出农业大地四季景观。永宁稻麦粮油鱼虾等农特产丰富,山水泉林圩等文旅资源特色显著,农文旅体深度融合,是南京都市圈微度假的重要目的地。

  2015年起,永宁连续八年打造的“金花节”如今已成为都市圈春季旅游的品牌线路。今年的金花节将从3月15日一直持续至4月15日,期间整个永宁景色升级、人气升级、活动更是全面升级。“春日Fun假”永宁花花露营大会、“永宁乡见春天里”文艺演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惠民演出,丰富游客乡村文化体验,让春天的文艺气息遍及永宁;“春风托纸鸢”风筝手作研学、“你好,油(有)菜(才)花(华)”拓染研学、“狮舞悦春”手狮非遗研学,有玩有学,让游客自己动手把春天带回家;“春‘田’花花”民谣音乐会、“元气春天”花田亲子跑、“飞盘侠”交“盘”友——户外飞盘教学,动静皆宜,人气首选;“花田追焦计划”——影动无人机摄影活动,手把手教你捕捉金花的最美姿态。整整一个月,以金花为媒,浦口永宁将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BGM。

  从3月到5月在永宁,紧跟金花节的脚步,春的乐章还将继续奏响。“四季永宁 绿动之春·2023乡村旅游季”重点围绕“踏春风|游春光|眠春里|放春鸢”四个系列活动,全力打响“四季永宁”春季文旅品牌,提升永宁街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绿动春天·踏春风系列活动,以永宁传统春季系列赛事项目四分马活动、西埂莲乡垂钓基地春季赛事活动以及十里滁河风光带、老山下沿岔琥路等自然风光踏春自由行为重点,寻找春天,突出健康运动元素,让游客感受永宁春天的活力;绿动之春·游春光系列活动,以张圩油菜花海金花节开幕为起点,水墨大埝、西埂莲乡、侯冲景区春季特色文旅活动为重点,游春景、尝美食,观赏永宁特色美景,让游客感受春天的味道;绿动之春·眠春里系列活动,重点推出以黎家营民宿村为代表的精品民宿,西埂莲乡房车营地,星空帐篷(水墨大埝)、四季露营(侯冲景区)、花海露营(张圩花海),让游客深度体验永宁春天的风情;绿动之春·放春鸢系列活动,举办金陵风筝会活动,推出系列研学体验、采摘和休闲互动娱乐项目,包括张圩花海系列民俗活动、侯冲景区春耕嘉年华、西埂莲乡荷莲种植、水墨大埝暖阳市集和丽铭生态园、简诺田园特色研学等体验活动,让游客享受永宁春天的乐趣。(永萱)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