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映山红——余玲玲独唱音乐会”在南京举行

2023年03月18日 17:09:59 来源: 南京市歌舞剧院

  3月17日,“映山红——余玲玲独唱音乐会”在南京荔枝大剧院举行。指挥家柴昊夫率江苏省交响乐团为“映山红——余玲玲独唱音乐会”现场演奏,吴少忠担任主持。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史小玲表示,余玲玲从走出大学校门到进入专业艺术团体的过程,是一种角色的坚守。在专业艺术团体磨砺的近9年时间,她一直在成长,个人的获得感与时代紧密相连。

  音乐会现场,吴少忠说:“我和余玲玲是南京市歌舞剧院多年的同事,我们共同参加过很多演出,从文化部‘欢乐中国年’的国际舞台,到厂矿企业,再到校园社区,她的表演总是令人印象深刻。她嗓音甜美,充满活力,表现大气而灵动,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她对歌唱事业无比热爱,对歌唱艺术执着追求。毫无疑问,她是一位优秀的歌唱演员。”

  据悉,近些年,余玲玲先后荣获“中亚杯”首届长三角青歌赛民族组优秀奖、第14届全国青歌电视大奖赛青岛赛区民族组铜奖、第三届全国高校民族声乐大赛南京赛区教师组二等奖、2015江苏“茉莉花奖”声乐比赛民族组优秀奖。

  音乐会上,余玲玲演唱了《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浏阳河》《问江南》《美丽的阿瓦尔古丽》《珊瑚颂》《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芦花》《映山红》等作品。来自江苏省歌舞剧院的青年歌手刘延庆献唱了一曲《乌苏里船歌》。余玲玲的师弟白云升演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

  “举办一场有交响乐团伴奏的独唱音乐会,是我多年的梦想,今天终于在荔枝大剧院实现了!”余玲玲说。(梁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