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本周日常州市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18日 16:51:42 来源: 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

  海棠花开,春之动容。每年的三、四月份,迎来荆川公园海棠花的高光时刻,那云蒸霞蔚的红粉海棠,将常州的春意推向高潮。来荆川公园赏海棠花,一直是常州人打卡春天的仪式感之一。

  漫步荆川公园,满枝头的海棠花都会向你倾泻着烂漫春光。第十一届常州市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将于3月19日正式启动。本届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以“情动海棠 春暖荆川”为主题,经过10年时间的积累,在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贴梗海棠四大传统品种的基础上,陆续新增了北美海棠、日本海棠、湖北海棠三大系列,今年又引进了八棱海棠,现共有8个品种两千余株。目前垂丝海棠、西府海棠、贴梗海棠等已有四成开花,日本海棠开放三成。主要观赏区分布在大草坪、南山坡以及沿河沿路。在主要出入口还布置了《诗情画意》、《云山入景》和《满园春色》三处景点。

  海棠花会期间,更有精品海棠盆景展、海棠认养、“最美海棠”抖音话题、“文化联盟”精品文艺演出、荆川书场、“文墨花香”雅集、公园里的思政课、海棠熙市等活动,花开时节,云蒸霞蔚、画意天成,游历其中,烦心俗事一扫而光,初春游荆川公园赏海棠花海,已经成为常州市民的一种习俗。

  本届海棠节持续至4月5日,历时18天。(蒋琪 沈文达)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