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武进嘉泽:“花田主理人”携手基层党员冬训“一路生花”

2023年03月18日 16:42:16 来源: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

  自2022-2023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充分发挥“半亩花田”理论宣讲品牌、“冬季花田主理人”冬训主讲人作用,多方位实现党员冬训与文化、农业、体育等元素的结合,让基层党员冬训走深走实、一路生花。

  本年度,嘉泽镇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新春文化惠民,党员志愿先行”文化惠民、“嘉乡有你更温暖”汤圆义卖、“情系环卫,暖心元宵”与小镇美容师一起过元宵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奉献精神。

  本次党员冬训期间,嘉泽镇着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党员助农活动。一方面,各村委党员干部不定期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农业综合发展实际,压紧压实春耕生产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另一方面,各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全面掌握群众的春耕备耕进展情况,与农技人才共建“田间课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全面调动农户抢抓时节、做好春耕的积极性。“冬季花田主理人”更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帮助农户销售的同时通过“云端”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把握“两湖”发展机遇,嘉泽镇将基层党员冬训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入结合,积极组织各村委党员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等形式,分片分批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生态环境改善、乡风文明建设等活动,让冬训工作落地见效。在近日举办的“全民健身 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嘉泽站上,嘉泽镇党委书记张军亮携手南庄村、周庄村、三星村党总支书记全面领跑,积极发挥党员干部领先跑的带头作用。赛场旁,“冬季花田主理人”精心打造花漾冬训展台和移动花车,受到了跑友和村民的热烈欢迎。(潘梓柠)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