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以“四个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3年03月18日 16:39:18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纪委组织纪检干部,深入研究讨论新形势下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开篇布局,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统筹规划2023年纪委重点工作。

  一是持续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强化能力建设,增强斗争本领,勤于总结监督执纪技巧,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将每一次案件查办当做实战练兵,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二是持续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推动完善纪委专责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发挥监督合力。完善履责清单手册,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进“一岗双责”落实。明确业务部门监督责任与纪检“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划分,推动“管业务必须管监督”责任落实。针对工程档案管理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业务监督。

  三是持续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查处和反对腐败的高压态势,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追责问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积极利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铭刻在心。

  四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坚持教育为本、预防在先,不断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与党建宣教深度融合,协同开展党章党规教育与纪法教育、廉洁从业教育。紧扣职工“所思、所想、所见、所闻、所触”,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做到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开展向家属送廉洁倡议书等行动,不断提高廉洁文化渗透力和覆盖面,引导干部职工重视家教家风影响力。(刘明鑫)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