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充电续航 花式冬训为党员打造多维课堂

2023年03月18日 16:37:12 来源: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

  为创新推进基层党员冬训,高新区(塘桥镇)蒋家村立足本村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积极打造多维冬训课堂,为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打造特色课堂,理论“飞入百姓家”。几张小方桌,些许小板凳,讲百姓话、说百姓事,近日,在蒋家村12组一户干净整洁的美丽庭院内,一堂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冬训小院课堂”正在进行授课。退休老干部吴金元把蒋家村的发展史和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等内容相结合,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党员群众们送上一份精心烹饪的“精神大餐”。蒋家村创新打造的“小院课堂”,把生动的课堂搬到农家小院中,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讲村史、话理论、授技能、解难题,让“小院课堂”成为党员群众的“精神粮食厅”。此外,蒋家村还依托本村实际,认真打造了“美丽菜园微课堂”“车间课堂”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家家户户。

  争当先锋表率,志愿服务暖人心。近日,蒋家村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公益志愿活动,活动现场,4支志愿服务团队为村民群众提供了爱心义剪、慈善义卖、健康咨询、养生操指导、法律援助、理论宣讲、食品安全科普、防养老诈骗等数十项志愿服务,形成热闹的志愿服务集市,得到了村民群众的广泛称赞,用冬训理论学习奏响文明实践的“协奏曲”。为进一步提高“冬训”工作的影响力,蒋家村把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转化为“冬训”实践课堂,常态化对农户宅前屋后、美丽菜园等重点区域进行细化整治,有效提升乡村颜值,全力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希望志愿服务能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出深意、学出新意、践出真情。”蒋家村党总支负责人表示,未来,蒋家村的志愿者们将用一次次服务、一桩桩善举、一件件好事,让文明新风吹遍蒋家,让志愿服务精神在这方热土上,绽放出持久的生命力。

  传播节日文化,理论楹联党味浓。今年春节期间,蒋家村以“迎春纳福送春联”为主题,创造性地把农村党员冬训工作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展老党员带动年轻党员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红红的春联,淡淡的墨香,满载着浓浓的祝福和吉祥寓意,送到党员群众的手中,大家纷纷表示,亲手书写的春联更能体现浓郁喜庆的年味儿。今年以来,蒋家村将党员冬训与传统佳节相结合,将主题教育、移风易俗与中华文化相融合,创新冬训学习新模式,勉励党员群众争做文明传承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张塘)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