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海河镇:筑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根基

2023年03月18日 16:26:37 来源: 射阳县海河镇人民政府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用革命精神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近日,射阳县海河镇纪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厚植文化底蕴,“廉”出深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赓续射阳县境内第一个党支部——花园头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宣扬十八烈士革命英雄的清廉品格,传承海河镇农耕博物馆勤耕尚俭的廉洁内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修身立德。以条海村廉政教育馆和烈士村“廉政长廊”建设为抓手,深植清廉文化,建设以“政治清明、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为核心的“清廉村居”,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传播优良家风,“廉”出情意。紧扣“廉洁自律”这个主题,让更多基层干部、青年学生和普通群众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形成全社会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通过抓牢廉洁教育“最小单元”,开展沉浸式家风教育,发挥“学廉社”作用,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把廉洁文化建设贯穿社会治理各领域各环节,在《海河乡风文明三字经》、行业规章、团体章程等社会规范中融入廉洁文化,动员全社会力量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传承和弘扬廉洁文化。以数字媒体平台提升廉洁文化传播的覆盖面、交互性,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群众喜闻乐见的清廉故事。

  丰富产品供给,“廉”出诚意。结合每季度重点工作专门设置“一季度一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发挥案例警示效应,重点梳理招投标、农房改善等领域的案件线索,开展以案说纪和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党员干部自查自省自警。(于菲菲 郜雪 袁策 沈金霞)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