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长荡镇:永远吹冲锋号,一体推进 “三不腐”

2023年03月18日 16:24:25 来源: 射阳县长荡镇人民政府

  射阳县长荡镇纪委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把“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贯穿到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各个方面,坚持“惩、治、防”一体联动、同向发力,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涵养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一是坚持“惩”字当头,强化反腐败震慑力。长荡镇纪委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和方向,积极探索“风”“腐”一体治理新机制,坚持办案引领,在土地流转、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查处利益输送的腐败问题,力排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背后的腐败行为;重点加强对惠民利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持续纠治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惩”强化反腐败震慑力。

  二是立足“治”字根本,增强廉洁用权约束力。充分利用“民生智慧监管”平台,围绕村级小微权力开展清单式监督,对各村重要事项和日常事务进行梳理,将农村危房改造、低保评定、村务公开等3大类30项小微权力纳入清单,对每条权力事项绘制流程图,推动小微权力清单化、权力操作阳光化、监督约束常态化,保障村干部清白做事,百姓明白办事。同时,采取听取汇报、走访调查、会商研判等方式,深挖问题线索,并及时开展处置问题“回头看”,充分发挥镇纪委的专责监督作用,持续彰显“利剑”作用,切实将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紧靠“防”字托底,提升清正廉洁自制力。巩固提升“提高政治认识 提升工作作风”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风险领域“关键岗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监督,依托红色资源,对年轻干部深入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使其上好“必修课”、学好“历史课”、修好“纪法课”;针对年轻干部特点,紧盯关键节点,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精心定制警示教育课程,同时强化日常教育监督,注重早教育重预防、早提醒重纠偏、早帮扶重扶正,“护苗”健康成长。(顾春艳 铁轩铭 王敏)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