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市海门科技馆与新教育小学开展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

2023年03月18日 12:58:41 来源: 海门科协

  3月10日,南通市海门区新教育小学组织全体六年级学生在海门科技馆开展“畅游科技馆·海萌娃爱海疆”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海门科技馆特邀中国航海博物馆讲解员董妮为同学们带来“乘风越海——人民海军向前进”的主题讲座。大家认真聆听董妮讲述中国军舰的发展历史,结合研学项目积极参与互动,场内不时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惊叹与掌声。

  同学们走进人防展厅、公共安全区、创造力工坊等展厅,了解人防工程建设、防灾减灾、紧急自救等方面科普知识。在穹幕影院,同学们感受浩瀚星空、辽阔疆土、广阔河山的同时,更体验了与陨石一同坠落的惊险刺激。在情景式科普剧场,同学们在真实场景的体验中学习了荒野求生、火灾自救、溺水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生命安全知识,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一句句详细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这种“馆校合作”的活动模式,是真实生动的情景再现,让同学们在切身学习中感受科学的神奇,体会科学的无穷魅力。此次“畅游科技馆·海萌娃爱海疆”科技馆项目式主题研学活动,既帮助同学们拓宽视野,积淀科学知识,形成科学观念,培育科学思维;也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一粒热爱祖国蓝色海疆的爱国主义种子,引领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黄骕啸)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