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抓好任前廉洁教育“六个一” 筑牢新任干部廉洁防线

2023年03月18日 12:55:21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

  为增强公司新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国网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纪委前移干部教育、监督关口,探索创新干部廉政教育新路子,以谈廉、警廉、测廉、诺廉、育廉、写廉“六廉合一”模式,在公司新任干部中广泛开展“六个一”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公司新任走好履新“第一步”。

  开展一次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念好“紧箍咒”。“加强廉政教育,减少廉洁风险,乘势改进作风,除去私心杂念”,公司纪委书记重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引导新任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业。

  观看一部任前警示教育片,守好“警戒线”。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把身边的典型案例转化为鲜活的廉政教育资源,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掉队之祸》,督促新任干部时刻以身边反面典型为警、为鉴、为戒、为训,引起新任干部同频共振,提升警示教育震慑力,促使新任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受到警醒和教育。

  进行一次任前廉洁测试,筑牢“防火墙”。把任前“廉考”作为新任干部任前必过的“廉洁关”,考试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新修订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奖惩规定》等党纪党规和公司规章制度,提高新任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的能力,提升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签订一份任前廉洁自律承诺书,架起“高压线”。要求新任干部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在廉洁自律和“一岗双责”履责纪实方面作出承诺。签订的廉洁自律承诺书以开列清单的方式,让新任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强化对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有效监督,促进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赠送一本廉洁书籍,打好“预防针”。围绕以学为先、以廉为基,为新任干部精心挑选了廉政读本《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与自控》。通过赠送廉洁书籍,引导新任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督促新任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和综合能力。

  撰写一份谈话心得,绷紧“廉政弦”。针对以往任前廉政谈话形式单一、警示作用容易衰减等问题,公司纪委进一步丰富任前廉政谈话内容和形式,针对廉政谈话要求、廉洁自律承诺书条款、警示教育片案例和廉政读本内容,要求新任干部要撰写心得体会,从思想上为新任干部再次“上发条”。

  “六个一”教育活动是国网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纪委坚决守好廉政审核关的具体实践,通过新任干部履职前的廉洁教育“第一课”,为公司新任干部立好政治规矩,助力新任干部走好履新“第一步”。下一步,公司纪委计划开展送廉洁入基层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班组建设,进一步完善办公区域廉洁文化元素布局,凝练提升廉洁文化,将廉洁从业转化为员工的意识自觉和行动自觉。(曹岗)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