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万象“耕”新春意浓 党建引领齐奏发展交响曲

2023年03月18日 12:43:31 来源: 张家港市德积街道朝南村

  一年之计在于春,早筹措,早动手,把一冬天积蓄在血脉里、骨骼中的劲头释放出来,才会有好光景、好日子。如今,乡村的土地已经苏醒,满眼的麦苗满眼的“绿”,让人心旷神怡!春日和煦的阳光下朝南村开展万象“耕”新春意浓·齐奏春种“交响曲”中交二航局、朝南村、新套村党建联盟成立主题活动。

  “闹春耕喽!”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号子声,阵阵锣鼓喧天,活动在朝气蓬勃的锣鼓队《中国范儿》欢乐的舞步中正式启动。三家单位负责人参与了党建联盟结对仪式。金光熠熠的党徽在乡间田头闪耀着光芒,寓意着“五谷丰登”的五谷杂粮道具“共建共享”四个大字,分别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云松、中交二航局张靖皋项目部王力书记、新套村李云才书记、朝南村陈国平书记四位领导“播撒希望之种”。

  现场还开展了第一节“田头党课”!将“红耕课堂”带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党员、新农人的先锋引领作用,以政策宣讲、技术指导、实践劳动等多种形式,发挥党建联盟合作力、协作力、齐发力!活动最后,一行人移步田间进行“沉浸式”农耕体验,挥洒幸福的劳动汗水。

  此次党建联盟“结亲”不仅打破单纯独村、集体的工作弊端,且成功推动单位、行业、区域党建互联互动,通过理念创新、体系突破,跨村共享、抱团共进、组团共富,用大党建整合大资源,助推大发展,建立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创新党建工作新格局。(朝南宣 陆惠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