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郭庄镇:组建企业志愿服务队 政企聚力奋战“开门红”

2023年03月18日 09:51:16 来源: 句容市郭庄镇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在各企业纷纷抢抓发展先机,开足马力忙生产的同时,郭庄镇组织企业志愿服务队,上门问需求,解困难,政企聚力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江苏电科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缆分支箱、低压配电柜生产以及仪表仪器和通讯器材的研发。2022年,企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3.6亿元,跻身句容市三十强工业企业。新的一年,企业制定了新的销售目标,眼下,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复产能、赶订单,全力奋战开门红。

  据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海龙介绍,今年公司制定了年产值5亿元的生产目标,从现有的在手订单看,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到20%。今年,公司还计划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企业2023年计划有500万元技改项目投资,申报技改资金。我们上门进企业主要是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生产过程中有哪些困难,为企业申报资金提供更好地服务。”郭庄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副局长郑俊能介绍。为了让企业顺利实施技改,这段时间,郭庄镇组织企业志愿服务队成员定期上门为企业申报服务。“感谢郭庄企业志愿服务队一次又一次的上门服务,我们对接下来的生产更有信心了。”刘海龙表示。

  同样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江苏耀兴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在开工后就开始全力赶制新一年的订单。今年,企业在手订单目前已经超过7000万元,对于接下来的生产,企业信心满满。“今年计划年产值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50%。现在生产部门已经在加班加点了,各条生产线都开起来了。”江苏耀兴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厂长吴启浩介绍,为了更好地迎合市场、拓展产能,企业今年计划对生产线进行改造。这几天,郭庄镇企业志愿服务队成员也来到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吴启浩说:“我们正在打造一条智能连线生产线,改造完以后实现智能化生产,改造完以后,人工省了,安全性有所提升,产品质量有保证,计划在3月底完成。”

  在做好入企服务的同时,郭庄镇持续强化外出招商强度,突破要素制约,大力开展南京驻点招商,全力推动全镇产业提档升级,力争成为新一轮宁句融合的先行区。“接下来我们将对接湖熟、溧水,做好南京驻点招商,同时做好企业帮办员角色,为打造郭庄良好营商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郭庄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副局长郑俊能表示。(陈雪雯 周兴祥 王国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