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涟水交通:执法与普法同行

2023年03月18日 09:38:07 来源: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近期,涟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严抓运输市场秩序监督检查的同时,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制度,坚决做到执法地点就是普法现场。

  3月16日,该大队执法人员日常巡查至县城象富百货西北侧停车场,发现有车辆在前拦风玻璃处悬挂“出租”和手机号码字样的招牌,执法人员认为该车车主有从事非法营运的嫌疑,立即打电话通知车主到达停车现场。

  经过现场询问得知,车主刚买车不久,准备从事出租,执法人员当场用案例讲解从事非法营运的危害,并向其发放了《告知书》,告知其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当事人听后,表示之前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经过执法人员的宣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及非法营运的危害,保证决不从事非法营运,并书写了承诺书。在场围观的群众也对该大队的柔性执法和现场普法行动纷纷点赞。(高书杭)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