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3月26日,2023阳山半马开跑

2023年03月18日 09:32:08 来源: 惠山区委宣传部

  热情奔跑,活力四射。2023阳山半程马拉松将如期举行,5000名跑友相聚惠山区阳山,在粉色花海中开启一场浪漫的热力奔跑,以奔跑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以激情感受江南这座宜居宜业宜游风情小镇的迷人魅力。

  3月17日,“2023惠山文商旅集团阳山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桃花岛会议中心(院士之家)召开。

  本次比赛由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由江苏省无锡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无锡市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人民政府、汇跑®赛事承办。本次比赛报名人数突破3000人,迷你马比赛报名人数突破2000人。

  “奔跑,在蜜桃小镇”是本届赛事主题,以“燃情‘十四五’·追梦正青春”为口号,以全面更新升级的比赛赛道、全新打造的锡西风光带,给予参赛者全新的身心体验。同时也将会给惠山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带来新的活力,更会为惠山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相信通过比赛让更多人用运动的方式体验旅游,把乡村的美,通过更时尚的方式传递出去;同时“体育+旅游”的办赛模式不仅能充分展现独具惠山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也会为惠山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惠山文化旅游产业向高品质、多元化升级。

  阳山镇桃花节已走过26个年头,今年已是27届桃花节,桃花节期间惠山区人民政府将于2023年3月15日至4月10日期间,举办第27届中国·无锡阳山桃花节系列活动,按照“天然作景、桃花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总目标,打造融赏花观景、文旅休闲、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为一体的大型“文商旅体”综合型活动。除了“奔跑,在蜜桃小镇”2023阳山半程马拉松,还有分别是:“赏花惠友 缘聚阳山”招商暨文旅推介活动、水墨江南·中国无锡2023年大学生写生旅游系列活动、“花开阳山·幸福成长”田园东方桃花节系列活动、“奋进新征程 桃源新印象”摄影大赛、“十里芳菲 桃源赏春”粉丝体验活动、“浪漫相约桃花源”惠山区青年职工联谊活动、2023无锡建筑师系列论坛之“乡村振兴”作品征集倡议活动、食荟阳山美食大赛等系列活动。

  2023阳山半程马拉松比赛线路坐拥在春风拂面、桃花盛开的阳山,比赛线路坐拥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核心风景区,起始点为桃文化广场,途经串联了紫藤园、桃花岛、水蜜桃采摘园、农业产业园、田园东方、桃源葫芦谷、山南头等重要景点,赛道沿线是肆意芬芳的万亩桃林,一路风景一路诗的田园牧歌式赛道,让来自各地的选手们纵享阳山独有的桃花源旅途。本次赛道全长21.0975km,沿线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一路桃花开遍,运动员们可以一边徜徉在花海中,一边欣赏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东方、人文酒店——花间堂、特色田园乡村——前寺舍等具有阳山特色的景点,让来自各地的选手们纵享江南之春的味道。暮春之下的阳山,春色如海,春韵如歌。漫山遍野的桃花,沐浴着如瀑的阳光,描绘着甜美的春色,又似陶潜诗下的田园,在雾气迷蒙中演绎着乡村之美。奔跑在阳山最美的风景沿线,影响力和魅力指数自然不必多说,也使得这场阳山半马成为了国内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赛事之一,通过这场比赛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无锡、关注惠山、关注阳山,打造属于无锡乃至惠山的美丽名片。(惠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