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春雨暂歇 双休日江苏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2023年03月18日 09:15:51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何经常刮大风?

  春雨暂歇 双休日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春天是远道而来的惊喜,惊喜中当然也饱含着突如其来的“说冷就冷”。这两天江苏遇到了“倒春寒”天气,昨天连云港还降下了“桃花雪”。今晨江苏北部的最低温度下降到-1~-2℃。不过周末天气转好,到20日全省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9℃左右。未来一段时间里春雨也会频繁上线,预计20-21日、22-24日全省还有2次降水过程。

  受补充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昨天南京的气温明显下降,南京站最高气温仅有6℃到7℃,叠加降雨影响,熟悉的湿冷让很多人又穿回了羽绒服。今天南京以阴天为主,气温开始回升,周日伴随云系的打开,南京将转为多云的天气。此外伴随此轮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今天起一直到下周前期,南京气温也将迎来明显的回升。其中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2℃到13℃,周日最高气温升至15℃左右。但清晨的低温仍旧低迷,在5℃到6℃左右。本月羽绒服先别急着收,也许当下一场冷空气降临时就能用上。

  二月春风似剪刀?不,春风有时候温柔,有时候却如“青龙偃月刀”。前天夜间大风“吹着哨子”席卷江苏,根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6日05时-17日05时,盐城、南通、宿迁等7个市的16个站点出现8级大风。为什么一个春暖花开季节却经常刮大风呢?每年春季(3至5月),冷空气势力逐渐变弱,暖空气势力渐强,两者激烈交汇,在较量中来回推动,就容易形成大风天气。(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5℃到13℃;

  明天多云,偏东风4到5级,6℃到15℃;

  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8℃到18℃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

  17日20时至18日20时:

  全省阴转多云。最高温度:全省13~14℃;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1℃,沿江及以北地区有霜或霜冻。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

  18日20时至19日20时:

  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全省16℃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2℃,有霜或霜冻,其他地区4℃左右。全省东到东南风3-4级。

  19日20时至20日20时:

  全省多云转阴。最高温度:全省19℃左右;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8~9℃,本省东北部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全省东南风3-4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