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倪劲松:幸福河湖淌出百姓幸福生活

2023年03月18日 11:24:48 来源: 新华网

  为有力有效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不断提升幸福河湖建设水平,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3月15日,江苏省河湖长制工作和幸福河湖建设经验分享研讨交流会在常州举行。现场,如皋市石庄镇副镇长、镇级河长倪劲松对2022年成功入选水利部幸福河湖试点项目的焦港幸福河建设如数家珍。

  焦港,是南通西部地区重要的引排通航河道。依据项目建设目标,按照“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目标,将焦港打造成人民幸福的生态带、文化带、产业带。

  “通过水环境综合治理,让老百姓受惠受益,成为大家的‘幸福河湖’,这正是我们幸福河湖建设的初衷。”倪劲松表示,焦港河途径如皋市石庄镇,过去因为航道压力,沿线百姓的生活污水等问题逐渐导致水质变差。随着幸福河湖的建设,老百姓可以在河边赏景散步,呼吸新鲜空气。移步换景,处处尽显生态之美,幸福河湖正滋润着百姓的幸福生活。

  河湖变美了,如何长效保持美丽?“目前,我们投入了1000多万元进行数字化管理。借助数字化设备的高效运行,实现了河湖常态化、一体化、可视化监管,有效弥补了河道监管难的问题,实现了快速发现、精准定位、准确出击的目标。”倪劲松介绍,焦港幸福河湖数字化管理成效显著。

  全面治水不仅是“河长治”,更是“全民护”。倪劲松说,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老百姓更具爱护水环境的意识,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建设,大家汇聚起了守护水清岸绿、建设幸福河湖的强大合力。(陈璐璐 报道员:孙星星 姜春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