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速裁快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海门法院民二庭高效解纷连获三面锦旗

2023年03月17日 21:30:50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感谢民二庭的法官,谢谢你们能急企业之所急,真正为我们着想!”近日,某三家企业将印有“办案神速、公平正义”的锦旗送至海门法院民二庭三位速裁团队的法官手中,对海门法院依法高效审理案件,切实维护企业权益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该三家企业长期向海门某大型建筑公司供应混凝土等建筑材料,因该建筑公司未能按约支付货款且多次催要无果,影响三供应商的正常经营,在资金周转的压力之下,三企业向本院提起诉讼要求建筑公司支付相应款项。案件审理过程中,民二庭速裁团队的承办法官们充分考虑到三企业面临的经营压力,秉承“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的办案理念,“快”字当头,做实庭前工作,高效完成排期、送达工作,全面梳理案件情况,因三企业都远在外地,为节省其诉讼成本,承办人为其安排网络“支云庭审”参加诉讼,而后公正高效做出裁判。

  锦旗不仅代表着群众对法院及法官的信任与感激,也证明了“司法为民”不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更是法院干警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民二庭速裁团队中法官、助理、书记员均为女性,团队成员平均年龄不到35岁,在日常工作中她们朝气蓬勃、齐心协力、勇克难关,是一支言必信、行必果的“花木兰”团队。她们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案件中去。(王钰莹)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