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再展宏图——诗颂江苏新时代诗词书法汇编》正式出版

2023年03月17日 20:04:26 来源: 河海大学出版社

  诗词是中华文化中的一棵参天大树,是汉语中瑰丽的精华所在;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是传统文化的接续。近日,由江苏省诗词协会组织编写、河海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再展宏图——诗颂江苏新时代诗词书法汇编》一书正式出版。本书以诗词、书法的形式展示了江苏发展的崭新面貌。封面“再展宏图”四个字由著名书法家孙晓云女士题写。

  江苏省诗词协会现任会长蒋定之,名誉会长顾浩、冯敏刚,常务副会长盛克勤,副会长江建平、丁捷、徐崇先、子川,秘书长刘中。自成立以来,协会会员诗友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了大量反映江苏省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生活的诗词作品。

  本书选辑“诗颂江苏新时代”诗词征集活动中反映江苏新时代新风貌的优秀作品100余篇;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发生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弘扬江苏发展新风尚。诗词以小切入,小中见大,具有时代性、人民性、广泛性。

  这些作品字里行间无不让人感受到诗词与书法的艺术魅力。纵观这些作品,大多笔酣墨饱、行云流水、各有特色,诗词与书法相辅相成、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诗书联袂,凝聚了江苏广大诗人、书家的汗水心血,既是为诗词艺术再构乾坤,也是为书法艺术注入灵魂,更展示了中华艺术的博大精深。

  诗以言志,书为心画。以书会友,以诗诉情。诗书融合,更凸显了历久弥坚的艺术魅力。(倪美杰 卢蓓蓓)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