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创建“党建+”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3年03月17日 21:17:50 来源: 射阳县第二人民医院

  近年来,盐城射阳县第二人民医院以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打造“党建+”融合发展新模式,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构筑起了坚强的组织堡垒,也构建起了党建引领医院发展的新格局。

  思想融合,构筑支部堡垒。该院党支部积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融合思想,凝聚发展合力。党支部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党的纲领性文件的新热潮。学习形式多样,内容生动活泼。理论学习在全院蔚成风气。通过学习,深入推进“双提双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实“抓党建带队伍,强创建促发展,转作风提效率,重民生优服务”四项重点工作,为医院医疗卫生工作的全面发展与深化“健康射阳”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教育融合,党员争当先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该院党支部全力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有力促进了党员引领发展能力的提升。全体党员以责任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通过组织开展红歌竞赛、廉政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道德讲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展示共产党员忠诚无畏、奋进担当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号召大家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不断夯实基础、创新思路,创造性推动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文化融合,创新党建品牌。2022年,该院整体搬迁。院党支部以此为契机,旗帜鲜明地抓好党建文化建设,打造为民服务党建品牌:新设计的院徽熠熠生辉;“负重争先,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凝聚人心;“仁爱、敬业、务实、创新”的服务精神温暖了百姓的心田。走进射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建文化长廊赏心悦目,贴心话语随处可见。道德讲堂将党的建设、医德建设相结合,激荡起发展的澎湃动力。

  服务融合,情系百姓民生。该院党支部响亮地提出了创建“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目标,多措并举地开展“尊老助老公益行动”党建创新工作。服务重心前移。开展免费健康筛查,辖区17000名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提供签约服务;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打通了基层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老人优先。开辟了老年病患者就医绿色通道;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了“一免四优先”服务;实施老年医院光明行动,400多名白内障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延伸服务项目。与上级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创建老年衰弱预防与康复示范培训基地;建设老年康养服务中心等,贴心服务春风化雨,滋润着辖区百姓的心田。

  机制融合,汇聚“硬核”力量。该院党支部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不断净化党风医风,倡扬新风正气,为医院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建立了支委会和院委会成员到科室、病区挂钩联系制度。

  党建引领,医院发展呈崭新格局。该院通过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先后获评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优秀单位、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单位、省示范卫生院,连续8年被评为盐城市文明单位。(杨晓玲 吴凌 贾凡 王瑾)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4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