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出台“二十条措施”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保驾护航

2023年03月17日 20:50:43 来源: 盐城市委宣传部

  “出台‘二十条措施’是盐城市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是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3月17日召开的“盐城市政法系统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新闻发布会,对“二十条举措”作了详细的介绍。

  在服务盐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凸显政法担当,这一直是盐城市政法工作的重要任务。2022年,盐城市委政法委出台了盐城市政法系统服务“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1+4”工作举措,惠企纾困,助力发展,相关做法得到了企业和客商的广泛认可。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助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盐城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政法单位,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起草了《盐城市政法系统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

  “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总抓手,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这是新征程上盐城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目标和必须答好的时代命题。”发布会指出,盐城市出台“二十条措施”,充分彰显了盐城全市政法系统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思想自觉,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以及主动护航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的行动自觉。

  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法治提供牢固的基础、持久的动力、公平公正的环境。盐城市出台“二十条措施”是为了充分发挥政法系统职能作用,平等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护技术创新成果,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违法犯罪,进一步赋能企业发展,提振市场信心,激发经济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政法力量。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二十条措施”涵盖了政务服务、风险防范、行政执法、治安维护、刑事打击、诉讼服务,和法律监督等政法多方面业务工作,对政法系统和政法干警转作风、强本领、提效能、优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出台“二十条措施”是深化盐城全市政法系统“五比一争”活动的创新举措,必将有力促进盐城市政法系统人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吉德龙 施豪)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