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民政“药帮忙”为老人解难忧

2023年03月17日 19:29:1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民政局

  近来,泰州市姜堰区民政局打造“药帮忙”服务平台,为有购药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温馨安全的上门服务。

  据介绍,姜堰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在走访调查发现,不少老人买药存在下楼困难、不会使用互联网平台、药品清单说不清楚等难题。今年年初,姜堰区民政局在“堰上康养”智慧养老平台上推出了“药帮忙”服务项目,有需求的老人只需一键呼叫88812345或在“堰上康养”公众号“助医”上预约,就会有专人快速接线并为老人提供买药送上门服务。

  82岁的李奶奶,家住罗塘街道汤河社区,长期患有糖尿病,需要按时服用药物。岁数大了,再加上疾病困扰,李奶奶自己买药变得日益困难。得知“堰上康养”“药帮忙”平台可以帮老人送药到家,李奶奶拨通了电话,简单介绍情况并说出所需药物名称后,工作人员很快找到对应药物。电话挂断没多久,就近的药店工作人员就把药品送到李奶奶手上。

  “堰上康养”公众号上针对老年人列出38种常用药清单,其中主要是防治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的药物。姜堰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李宾介绍,有需求的老人或家属只要提供用药清单上的序号,工作人员很快会联系就近药店,由药店工作人员将药物送至老人家中,老人现场支付即可。清单中没有的药物,只要把药物包装图片发送到“堰上康养”公众号后台,经确认药物非违禁药后,“堰上康养”平台将调动各类为老服务资源,尽力找到老人所需的药品。

  姜堰区民政局局长张承表示,“药帮忙”平台有效提升了全区基本养老服务供给水平,成为“堰上康养”15分钟养老服务圈的新亮点。88812345养老热线,除了送药,还兼有养老顾问、养老服务咨询、养老服务预约等功能。姜堰民政将持续完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从中获得更多幸福感。(于严乐 姜存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