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多方携手爱绿护绿 擦亮生态扬州绿色“名片”

2023年03月17日 19:27:50 来源: 宋夹城风景区管理处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努力营造履行植树义务良好氛围,近日,扬州市培智学校、扬州民革城建和文旅总支、宋夹城风景区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爱绿护绿 从我做起”植树抚育活动,用行动守护“绿杨城郭”好生态。

  春日的宋夹城,杨柳抽芽、梅花盛开,处处春意盎然。活动中,大家齐聚宋夹城柿树抚育点,在听完绿化专家的抚育常识和技术要领的讲解指导后,为一棵棵柿树认真进行抚育养护。

  拿起铁锹松土围堰、挥动镰刀清理枯枝杂草、手提水桶为柿树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用心用情守护一片绿色和希望,展现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关心关爱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同时培养孩子们爱绿护绿环保意识,增强劳动技能,活动中,扬州市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与来自扬州民革城建和文旅总支和宋夹城风景区管理处党支部的志愿者结对,加入到柿树抚育活动中,小小的身影在挺拔的柿树间穿梭,形成一道生机且有活力的绿色风景线。期间,大家还对认养的树木挂上爱心认养牌示,用常态化管护,加入到保护环境、绿化美化家园的行列中。

  植树护绿,人人有责,绿色家园,人人共享。据悉,宋夹城风景区将以此次抚育活动为契机,充分结合景区特色,积极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爱绿护绿共建行动,营造出爱树护绿的文明新风尚,把绿色发展理念“种”进职工、市民和游客心中,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宣传者,用行动助力“好地方”扬州生态底色越来越靓。(靖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