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乐余镇:“初心课堂”砺初心,提“神”鼓“劲”更有心

2023年03月17日 20:18:01 来源: 张家港乐余镇

  自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张家港市乐余镇庙港村坚持新作为领航新征程,因地制宜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不断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真正让党员冬训“动”起来。

  庙港村围绕党员冬训五大专题,积极搭建“理论课堂”。通过村党总支书记率先示范学、村干部带头跟进学、党员全面灵活学等方式,让广大党员补齐精神之“钙”。同时,积极搭建党员学习“移动课堂”,通过集中学、分散学、互动学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确保党员冬训入脑入心,取得成效。

  为确保党员冬训不落一人,庙港村积极发动党员参与集中学习活动,同时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服务,送上“定制课程”,将学习书籍和“红色收音机”等“理”包送到党员手中。为增强党员冬训的鲜活感,庙港村积极策划主题研学之旅,让广大党员在参与和互动中感受城市发展变化,汲取奋进力量。

  庙港村注重以“实”字落脚,将冬训课堂开到广大群众身边。坚持理论学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美丽家园齐动手”“海棠先锋行”“庙手丹青 同划未来”等各类志愿服务,为村民营造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群众身边,让党员冬训更有“温度”。

  下一步,庙港村将积极围绕“初心课堂”,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让冬训“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充分发挥冬训凝心聚力、补钙强身、夯实堡垒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进取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励党员干部提“神”鼓“劲”,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港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