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本周六常州市民相约圩墩遗址公园桃花节

2023年03月17日 20:14:41 来源: 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

  春风暖,桃花朵朵开。又是一年桃花季,主题为“寻找心中的桃花源”第十一届常州市圩墩文化节暨桃花花会将于3月18日上午10点正式开幕。  

  圩墩遗址公园桃花种类繁多,拥有六大品系45个品种。今年新引进了源平花桃、丰春、品红、品霞、知花桃、粉红女孩等新品,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品种稀少的源平花桃,一树有红白颜色的两种花朵,花期持续时间长。十里桃林香似海,游人如潮看花来。每到阳春三月,园内1000多株桃花如期绽放,龙城市民相约踏青赏花,寻找心中的”桃花源“。  

  除桃花外,圩墩遗址公园内的其他春花也一同”争春“。成片的二月兰开着蓝紫色的小花,勾画出迷人的河岸线;农耕区的油菜花随风绽放,装扮着姹紫嫣红的春天;作为每年桃花节上的“抢镜王”,郁金香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10个品种2万多株郁金香争奇斗艳,成为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围绕桃花节主题,今年新增了“花中寻芳”“桃花源”“桃源耕读”和“世外桃源”四处景点,成为市民争相留影的打卡点。游春赏花之余,现场还有桃花仙子拜花神汉服表演、快闪活动、锡剧大家唱文化走亲、石头画、桃花摄影展、桃花集市、古迹探险等活动,营造更为丰富多彩的赏花体验。  

  目前桃花盛开四成左右,预计本周末将进入最佳观赏期。整个花展将持续到4月5日。(蒋琪 沈文达)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0889